橡膠輥使用注意要項

2016-04-21
1.橡膠輥應依使用條件慎重選擇橡膠材質,耐高溫及耐油性用途請物選擇天然橡膠(NR),相反的天然橡膠或普通合成橡膠能夠使用時,請勿選擇高價的矽橡膠(SILICONE)。
2.盡量避免橡膠輥過度負荷,橡膠輥之容許壓力依鐵心構造、尺寸、橡膠配方、硬度、厚度、回轉速度、使用溫度、使用藥品、溶劑等而不同。
3.運轉停止後,荷重壓力須解除,否則真圓度無法保持。
4.高壓力,高荷重橡膠輥必須有適當之中高(CROWN),否則易引起異常磨損。
5.橡膠輥表面附著物清除須小時不得損傷橡膠表面,如需使用溶劑時應選擇不易滲透橡膠材質之溶劑。
6.軸承部損壞為橡膠輥發生異常磨損及龜裂之原因。此外橡膠輥平衡校正不良,不但研磨精度不能達到要求而且壽命降低。
7.使用溫度100°C以上時,鐵芯內部須通入冷卻水冷卻,以防接著劑老化。
8.橡膠輥保存應放置室內陰涼處,軸心置於支架上,上面使用紙張或塑膠布被覆,應避免日光直照射,以防橡膠老化。
9.橡膠輥襯膠後嚴禁再焊接及敲擊。